台東音樂雜記
上上週,學員請假時,說了她要回家~回高雄的家。
問她為何來台東上班?因為通常都是台東人往外跑,鮮少有外地人來台東上班的~
她回答:”因為想往鄉下跑啊~”
鄉下?台東是鄉下?台東市是台東縣唯一比較算文明的地方啦~不是鄉下~學員還是堅持台東市是鄉下~~~
目前一位學員是天主教徒,學琴的目的當然是教會司琴~
上星期要我教她天主經,因為我是基督徒,?聽過天主經,看著她帶來的譜彈了之後詢問她對不對,聽來和她們教會的司琴人員彈的有無不同?
她說聽來是對的,和她們唱的一樣~彈的嘛.......她?聽過,因為她們教會?有司琴人員~
天哪~怎麼有這種事~
一間天主教堂,有鋼琴,有崇拜,有詩頌,??有司琴人員,真是太不可思議了~
昨天和家長聊天,談到貧窮的原住民小孩。
家長是學校的老師,負責了學校的樂團~
貧窮的學校,貧窮的原住民小孩,連一隻150的陶笛都買不起~~~
看見最近挺夯的馬校長廣告了嗎?
馬校長不會看五線譜,不會彈鋼琴,但他帶領的原住民小孩?唱出了感動人心的天籟之聲~


最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夢想,很久很久以前的了~我要買豎琴,買一個超美超豪華的豎琴,不是為彈奏,只是為擺設~
知道行情的朋友告訴我大約六萬,還好~只是,我的樂器行在哪~買來了豎琴,也?個放置的地方~
而為什麼只買來當擺設而不動手學習呢?
因為,台東根本?有豎琴老師~
教會的婆婆媽媽組了個陶笛班,越吹越起勁,最近又加入了直笛和口琴,好不熱鬧~
指揮要我幫忙寫各樂器的譜,要各有表現,又旋律和聲都顧到,這不難,昨天寫好三張譜,交差了事~
但,事實上,我知道,光陶笛就很難整齊,更別說又加上了高音直笛和口琴,其實還有一把惱人的吉他~
不過,婆婆媽媽練得很開心呢~而且練習超認真,她們為的什麼呢?
這樣的年齡,吹著心中的音樂,是一件開心的事吧~不要管她們的合聲,光看她們的笑容就很滿足了~所以,明知不可為而為之,指揮真的很強~佩服妳~
今天陳冠字到台東來?~和胡德夫在海邊辦了海上音樂會,下午四點鐘~
我正上著課,?過去聆聽~
不過好奇著,外面那麼熱,聽說有焚風,那他們不就熱死了~
記得有一回參加學生的婚禮,在他們的庭院辦的,他們家也是一座山喔~
超浪漫的,在戶外舉行的婚禮,每張桌子上都擺上了新鮮剛摘下來的花~
但,台東的太陽是毒的~不到十分鐘,花就謝了~
助理人員趕忙再用水噴花,讓花暫時醒起來~
要說的是,地中海的海上適合聽音樂,台東海邊可能就不太適合了吧~
上回是在池上稻田,這回跑海邊了~學生問,為何他的音樂會不在音樂廳舉行呢?
嗯~我想是因為他想結合大自然吧~
最近想做兩件事~
一是幫小小孩整理聖詩的學習;
二是幫老人整理簡單好彈好唱的歌曲~
想著,有些事太簡單,?有人做,大家都要做大事,因為大家的學問都很飽~
但最基本的還是要有人做,所以想著手做這兩件事,今年~早上問了版權問題,希望一切順利~
 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吳婉君 的頭像
    吳婉君

    做節

    吳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